益阳文明网
【端午节】益阳梓山湖学校:萌娃感受不一样的端午传统文化佳节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5-27

  “端午节是我国的非物资文化遗产,是很重要的传统文化节日……”5月26日,益阳市梓山湖学校小学部一年级26班举办了“庆端午承传统粽香”主题班级文化活动,萌娃们拿着手写的端午佳节知识的日记本上台稚嫩的说着心中的端午节,真实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端午节”的无穷魅力。

  活动中,班主任黄敬老师通过图片与动画给孩子们讲端午节的由来和相关习俗,还给小朋友们布置了一项“传统文化作业”---学会包粽子。家长们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包粽子,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忙碌”将一张张翠绿的粽叶有摸有样地将粽叶卷成圆锥状,将混合好的糯米一勺一勺地装好、包实,再用处理好的蒲葵叶绳子几绕、几捆,一个个可爱的粽子就包好了。“折粽叶、填粽馅、裹叶子、扎线,我会包粽子了”孩子们在班级微信群中纷纷高兴的告诉老师。

  据悉,益阳市梓山湖学校是一所省级文明学校,学校历来注重对孩子传统文化的培养。此次活动,孩子们在浓浓的节日气氛里学习包粽子,既锻炼和发展了幼儿的动手能力,也激发了孩子对传统民俗的情感。(梓山湖学校 唐晖)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