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儿童节】陪边远村小孩子们一起过节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5-27

  5月26日上午,赫山区新市渡镇田庄学校操场上彩旗飘飘,歌声嘹亮,该校“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童心向党幸福成长”主题庆“六一”活动火热举行。

  赫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夏洁,赫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顺章,新市渡镇人民政府党委书记谢国长等亲临活动现场,陪边远村小孩子们一起过节,为他们送上温馨祝福与节日礼物。

为孩子佩戴红领巾。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活动开始前,大家自由参观了田庄学校学生“喜迎十九大-童心向党”主题作品展,包括绘画、剪纸、向习爷爷写信、心愿树挂明信片等。上午9时,该校庆“六一”活动正式开始。活动首先为该校28名新少先队员举行了入队仪式,随后,区教育局为新市渡镇27名贫困家庭儿童送上爱心慰问金共27000元,并为田庄学校166名孩子送上书包、餐具、衣物或文具等节日礼物。

  最后,田庄学校孩子们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合唱表演,《国家》《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等一首首催人奋发的歌曲,将孩子们热爱祖国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炽热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

  “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社会各界要关爱儿童的发展,为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作为教育工作者,更是要秉承言传身教、为人师表的教育理念,树立崇高的职业道德,让儿童在全社会的共同关爱下健康、快乐成长。”活动结束后,赫山区相关负责人如是强调。(赫山区教育局晏婷 向振军 方志群)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