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端午节】高新区金山社区组织“我们的节日”包粽子比赛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5-27

  为了引导社区居民过一个热闹、祥和的端午佳节,5月27日上午,高新区朝阳街道金山社区在郊区供销社小区开展了“浓浓端午情,邻里一家亲”包粽子比赛活动,辖区15名居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糯米、粽叶、绳子整齐的摆在凳子上,选手们跃跃欲试。裁判员一声令下,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友谊赛开始了。瞧,大伙都十分投入,有包尖头粽的,有包枕头粽的,参赛居民虽然都是上了年纪的人,但他们手法娴熟,速度绝对不亚于年轻人。欧阳秋云大妈仅用7分钟的时间就包了16个粽子获得了第一名,唯一的一名男性选手王德才爷爷用十分钟包15个粽子,获得了特别参与奖。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为社区点赞:大家都夸这个活动举办得好,不仅使我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而且增进了邻里的友情。

  比赛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和获奖的选手们一起,将包好的粽子送到了孤寡老人朱初秀等一批困难、残疾老人家中,浓浓的棕香传递出节日的温馨和社区大家庭浓浓的关爱。(金山社区)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