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教师节】资阳区加快推进教育强区建设暨第3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9-08

  9月7日,资阳区加快推进教育强区建设暨第3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益阳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高德文,区领导陈静彬、罗讯、陈铁军、石晶华、戴朝、吴筱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罗讯主持会议。

  会上,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戴朝作加快推进教育强区建设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近3年来我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部署安排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铁军宣读了《关于首届“资阳区教育突出贡献奖”获奖人员的通报》和《关于表彰2017年度资阳区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通报》。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25名获首届“资阳区教育突出贡献奖”的教师、教育工作者、校长颁奖。

  近年来,资阳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推进教育事业,办学条件逐步改善,近两年共投入资金7000余万元,维修改造薄弱学校36所,新建和改扩建农村幼儿园5所,新建农村教师周转房216套。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今年市六中二本以上录取率达52.7%,增幅居全市第一;在教育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评比活动中,我区获得市级优课38堂,省级优课31堂,部级优课16堂,优课数全市第一;有1位教师被评为“湖南省优秀教师”,1位教师被评为“湖南省最可爱的乡村教师”,4位教师荣获“益阳市教育突出贡献奖”。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成为“湖南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县”,资阳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被评为全省教育系统先进典型,区职教中心和市一职中被教育厅分别认定为“湖南省示范性职教中心”和“湖南省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市十四中被国家教育部认定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市实验小学被认定为“全国第一批体育工作示范学校”;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初步形成,尊师重教氛围日益浓厚,实现了“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的新跨越。

  区委书记陈静彬在讲话中指出,加快创建教育强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教育发展的工作重点。要提标重质,打造品牌,提升教育的硬实力,通过大力实施“打造名校、争当名师、培育名才”三大工程,不断提升资阳教育现代化水平,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公平优质教育,为建设活力、美丽、文明、幸福新资阳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陈静彬强调,建设教育强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惠民工程,要齐心协力,尊师重教、凝聚教育强区的新合力。全区上下务必坚持以尊师重教为导向,更加关注教育、更加重视教育、更加支持教育,努力形成“社会关心、教师尽心、学生安心”的良好氛围。同时,她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默默耕耘、不畏艰辛的奉献精神,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勤于钻研,扎实工作,为资阳教育事业的发展再创佳绩。

  高德文寄语广大教师,要清醒的认识到教师的职责和义务,明确时代和人民的要求和期盼,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承担的时代重任,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和业务学习,提升教育水平,坚持立德树人,树立崇高的职业道德和精神追求,以高度负责、爱岗敬业的精神,勤于钻研、扎实工作,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益阳市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为激发广大教育工作者再创佳绩,今年区委、区政府首次颁发“资阳区教育突出贡献奖”,其中奖项包括:教师突出贡献奖、乡村教师突出贡献奖、教育工作突出贡献奖以及校长突出贡献奖,25名获奖人员每人奖励1万元。激励广大教师积极创新、开拓进取,发扬忘我贡献精神,为我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分管教育工作的副职;资阳区教育基金会负责人;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股室长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和行政,受表彰的教师以及在职教师和离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会议。(资阳新闻网 马丽英 袁鹤立)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