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教师节】益阳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益阳市教育突出贡献奖”表彰大会举行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9-11

  9月8日下午,全市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益阳市教育突出贡献奖”表彰大会举行,益阳300万重奖30位获奖教育工作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全市上下要携起手来,全身心投入到教育强市建设中去,努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市教育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表彰大会现场。图片来源:益阳在线

  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环保总局原常务副局长、湖南胡杨助学励学公益基金终身名誉会长祝光耀,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先后讲话。市委副书记黎石秋主持大会。市领导徐云波、黄加忠、彭建忠、李永军、孙达良、胡立安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副主席王令波、高德文,副厅级干部喻国良,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等出席会议。 

  瞿海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益阳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益阳自古崇文尚学,有着深厚的教育底蕴,坚实的教育基础,优良的教育环境和务实的教育举措,前景美好辉煌。但与先进地区相比,全市教育亟待奋起赶超。”瞿海说,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发挥主力军的作用,进一步强化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教育强市建设中去。

  对此,瞿海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建设更具实力的教育强市。瞿海强调,办好益阳教育,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强化责任担当。要在认识上下功夫,办有灵魂的教育;在精准上下功夫,办更普惠的教育;在改革上下功夫,办更公平的教育;在提升上下功夫,办更优质的教育;在治教上下功夫,办更规范的教育。

  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更高素质的优秀学生。瞿海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作为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培养厚德自强、全面发展、身心健康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要把握“四有”要求,造就更多一流的人民教师。瞿海强调,教师是办好学校最重要的资源,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全市教师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要求,全年提高综合素质与能力水平,切实承担起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

  四要着眼提质办学,建设更加现代的标准学校。瞿海强调,实施学校标准化建设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建设教育强市的迫切需要,是实现政府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有效途径。要坚持“软硬兼施、多管齐下”,坚持对标建设、依法治校、平安护校、清廉净校,努力实现教育软件、硬件、管理水平的标准化,把每一所学校建设成师生教育教学、学习生活的现代化“大本营”。

  祝光耀说,益阳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长期坚守在教育岗位上无私奉献的教师。而要实现市委、市政府描绘的教育蓝图,离不开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努力,更离不开全体教师的付出。希望全市教师乐业、敬业、精业,为益阳教育强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夏智伦对益阳长期重视教育工作给予高度赞扬。他勉励益阳教育工作者,总结发扬成绩,全面推进教育强市建设;加快创新开放,推动教育改革朝纵深发展;打造一流师资,着力夯实教育发展的根基。并表示,省教育厅和省委教育工委将一如既往支持益阳教育事业发展,助力益阳教育强市建设。(益阳在线 宋咏琪)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