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中秋节】益阳市博物馆中秋茶会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10-08

  佳茗映月致中秋,但煮秋风一碗茶。9月30日下午,在悠扬的古乐声中,市博物馆汉韵茶香中秋茶会在一楼大厅举行。

  中秋节自古就有喝茶赏月的习俗,在中秋来临之际,十几名不相识的小伙伴相聚在益阳市博物馆,以茶会的形式提前过上了传统的中秋佳节。茶会准备了精美的茶点,并精心布置茶会现场。茶会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迎客茶,我们准备了最能体现秋天味道的桂花与顾渚紫笋调配的一款茶作为迎客茶,与桂花枝造型的花器一起,不仅应景,喝起来也是满口的桂花香;第二个环节是相聚在大厅,品茶吃茶点聊茶聊中秋节文化;最后一个环节是吃月饼了。

  中国茶文化源远流长,有着悠久的历史,是最古老的文化之一。作为一种饮品,人们通常把茶当作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健康饮料,盏茶在手,品味人生至理,浮浮沉沉的况味、淡苦、芬芳、只几杯光荫。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在于通过茶艺展示,品茶交流,推广茶文化,促进茶文化交流,让更多人来了解茶文化,感受茶中甘苦,品味人生至理。同时,通过活动让大家感受古时以茶会友的交流场景模式,借助一系列的茶文化活动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宣传,让有价值的内容通过茶友会的形式传播出去。(益阳市博物馆 薛博)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