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重阳节】益阳市红十字会开展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10-30

  “欢庆十九大、关爱老年人、唱响中国梦、舞动夕阳情”,10月27日下午,益阳市红十字会在资阳区鹅羊池广场开展精彩纷呈的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由益阳市红十字会、资阳区民政局、资阳区红十字会主办,资阳怡康老年公寓、资阳区驾校承办。来自资阳区怡康老年公寓和资阳区部分社区的170多名老人受邀来到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

  文艺汇演中,社区舞蹈爱好者为老人朋友们送上了舞蹈、健康操、花鼓戏等节目,红十字健身气功协会的志愿者们则为老人们奉上了健身气功表演,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为老年朋友进行了道路交通事故现场急救演示,结合娱乐和健身的文艺汇演精彩纷呈,看得老人们脸上都笑开了花。

  此外,益阳市红十字志愿者们在现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市红十字会机动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现场开展红十字会法、急救知识的宣传,对老年朋友们进行陪伴照顾;“红十字一路随行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现场为老人们理发;“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进行黄手环宣传;资阳区妇幼保健院、资阳区红十字医院、资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中医院的红十字志愿者们在现场进行义诊。

  活动仪式中,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玲表示,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市红十字会历来重视帮老、扶老、助老等工作,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全社会共同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氛围,多为老人办实事、办好事、让他们能幸福快乐,安享晚年。

  部分市红十字会理事受邀参加活动。(益阳市红十字会 阮鹤玲)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