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春节】市博物馆邀你坐上时光机,带你穿越过元宵!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2-24

  你知道吗,元宵节还有个名字是上元节。元宵,原意为“ 上元节的晚上”,因 正月十五“上元节”主要活动是晚上的吃汤圆赏月,后来节日名称演化为“元宵节”。从两千多年前开始,上元节这天,就是我们自己的狂欢节、情人节。

  在中国人的字典里,元宵节是比除夕更热闹、更亮眼的节日。春节收尾,新年伊始,定是要团簇街头、挤挤杂杂“闹”一场的。这不,市博物馆也应景儿的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上元节喜乐会活动。节日当天在市博物馆一楼非遗厅的仿古街道上,有200多个灯谜在等着大家,答对灯谜的朋友还会获得一份市博物馆准备的特色礼品。除了灯谜,上午九点半在市博物馆三楼有一场关于狗年生肖的讲座,讲述中国传统的生肖文化,以及狗与人相伴的千年历史。下午两点半在市博物馆花鼓戏厅还为广大花鼓戏票友们准备了一场上元节专场,唱大戏听大戏,这个节才过得完整。此次活动面向广大市民朋友免费开放,无需报名预约,活动当天直接到市博物馆参加活动即可。

  元月十五,不是只有元宵的美食节,市博物馆邀你坐上时光机,回到千年前,走在古街的青石道上,感受“袨服华妆着处逢,六街灯火闹儿童”的节日气氛。(益阳市博物馆 薛博)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