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妇女节】益阳航道举行“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3-12

  3月7日,益阳航道管理局全体女职工齐聚湘穗静怡学堂,举行以“女人如花,生活如茶”为主题的雅致生活茶艺插花活动,共同庆祝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活动在雅致生活美好形象环节中拉开序幕,大家一起学习拍照美POS,从举手投足之间练习散发优雅气质的拍照仪态。

  在雅致生活茶修环节,大家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了解了中国茶文化的发展、茶的种类、茶的基本礼仪、泡茶基本流程等。并在老师的引领下,从敬茶礼、扣手礼和端杯品茗等细节练习茶礼手法,在一杯一品之中,在一敬一谢之间,品茶之味,悟茶之道。

  在雅致生活插花环节,大家了解了中式插花的起源,以及借花养心的意义。同时,现学现做,一齐动手选择自己喜欢的花器和花材,用太阳菊、玫瑰花和巴西叶共同搭配,插上了一盆属于自己的花艺作品。

  一花一世界,一味一人生。大家完全沉浸在花和茶的美好世界里,从一朵花的微笑里,从一杯茶的滋味里,体会到了快乐,品出了幸福,经历了一场美与艺术的修行,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湖南省益阳航道管理局 杨安)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