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清明节】益阳师范附属小学开展缅怀先烈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4-02

  3月30日上午,清明节前夕,益阳师范附属小学三个校区7个中队的少先队、学校行政人员、部分教师近550人在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的组织下,来到益阳烈士纪念碑前开展以“清明祭扫缅怀烈士”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上午9点,师生们徒步来到了青松环绕的益阳烈士纪念碑前,手持菊花,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扫墓仪式。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后,学校德育校长作简短发言,中队辅导员讲述了益阳籍烈士曾士娥、萧山令的英雄事迹,让少先队员了解了革命烈士忠贞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视死如归的浩然正气。

  “好好学习,好好劳动,刻苦学习,努力奋斗,追寻先辈足迹,继承先辈遗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切力量!”该校500名少先队员们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绕烈士纪念碑一周,并向烈士献上自己淡雅的菊花。

  此次活动使少先队员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学生们被烈士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继承烈士遗志,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和优秀的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益阳师范附属小学)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