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清明节】梓山湖学校:徒步缅先烈,发出清明爱国祭奠最强音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4-03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4月3日清明节前夕,益阳市梓山湖学校组织100名学生代表以徒步祭奠的形式,传承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缅怀先烈,弘扬民族和爱国精神。全体师生相继来到会龙山风景区革命烈士曾士峨纪念碑前和“国际正义人士”何凤山博士墓前,开展清明节缅怀活动。

  烈士碑前祭扫中,现场一片肃穆,师生排列整齐。在该校团支部赵益蕊老师主持下,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拉开了此次祭奠活动的序幕,全体师生在烈士纪念碑前致敬、默哀、重温入团誓词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校长蔡麓好寄语全体学生,追忆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勉励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希望同学们增强民族自信,奋发图强,共圆伟大中国梦。学生代表表达了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学生,既要缅怀先烈们的爱国精神,也要把清明节的习俗传承下去,让中华文化更加灿烂的决心。随后,师生们来到“国际正义人士”何凤山博士墓前,追思中国的“中国的辛德勒”壮举,阅看介绍何凤山事迹的碑文,诵读作家余秋雨撰写的何凤山《墓志铭》。师生们把手中的菊花和胸前的白花,献给最可敬的英雄,合影留念,寄托哀思。

  据梓山湖学校团支部书记周静宜介绍,此次活动意在通过更直观的祭奠先烈、先人、先贤,引导该校学生慎终追远、缅怀前辈,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感,提升学生文明素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益阳市梓山湖学校 唐晖)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