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清明节】赫山区各中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4-08

  为追思英烈,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情感,清明节前,赫山区各中小学校纷纷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箴言中学

  4月1日,箴言中学高二年级300多名师生来到该校创始人胡林翼先生的陵园扫墓,缅怀他爱国兴学、造福桑梓的丰功伟绩。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文豪,长沙箴言书院文化研究会部分代表参加了本次祭扫活动。活动中,箴言中学、长沙箴言书院文化研究会分别敬献花篮并默哀致敬。长沙箴言书院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谢建湘深情诵读祭文,介绍了胡林翼先生的光辉一生。黄文豪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胡林翼先生传承下来的“公、勇、勤、朴”精神对箴言中学乃至赫山发展的重要意义,鼓励在校箴言学子做一个迎接祖国挑选、有益于社会、实至名归的“箴言人”。(图文 冷夏军)

  曙光小学

  清明节前,曙光小学组织全校各班开展以“爱家乡,忆英烈”为主题的班队活动课。4月2日,该校五年级4个中队的少先队员们代表全校学子来到益阳烈士纪念广场开展清明祭扫活动。活动中,学校德育副校长介绍了益阳籍烈士的相关情况,学生们通过集体默哀、敬献花篮、庄严宣誓、献上小花等形式表达对烈士们的缅怀之意和崇敬之情。(图文 胡宇霞)

  迎宾小学

  4月2日上午,迎宾小学一年级55名预备少先队员来到益阳烈士纪念碑前,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清明扫墓活动,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面对纪念碑,师生们敬献花篮,鞠躬默哀。预备队员们举起右拳,重温入队誓词。(图文 陈瑶)

  益师附小

  4月3日上午9点,益阳师范附属小学党员代表8人、教师代表6人、学生代表280人,徙步来到益阳烈士纪念碑前参加市委、市政府组织的“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庄严肃穆,在高大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列队默哀三分钟致敬,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嘹亮的歌声向党和人民庄严承诺。(图文 孙致喜)

  花桥学校

  4月2日上午,沧水铺镇花桥学校全体党员与部分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益阳烈士公园,缅怀革命先烈,回忆历史,展望未来。(图文 易可欣)

  赫山二小

  “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4月3日上午,赫山区第二完全小学以“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组织22名优秀少先队员代表来到益阳烈士纪念碑前缅怀先烈。

  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献上鲜花,师生共同低头默哀1分钟。副校长熊剑向队员们介绍了萧山令、曾士峨的英雄事迹, 号召同学们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继承先辈遗志,争做革命接班人。

  桃花仑小学

  4月3日上午,桃花仑小学组织240班全体学生来到了益阳烈士纪念广场,师生们向烈士敬献花篮,默哀寄托哀思,聆听烈士的英雄事迹。在烈士墓前,少先队员们举起右拳,跟随大队辅导员以红领巾的名义庄严宣誓:追寻革命先辈足迹,继承革命先辈遗志,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切力量。(图文 胡晶晶)

  梓山湖学校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4月3日,梓山湖学校组织100名学生代表以徒步祭奠的形式,传承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缅怀先烈,弘扬民族和爱国精神。全体师生先后来到会龙山风景区革命烈士曾士峨纪念碑前和“国际正义人士”何凤山博士墓前,开展清明节缅怀活动。(梓山湖学校 唐晖)

  梓山苑小学

  4月3日上午,梓山苑小学部分少先队员身穿整洁的校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益阳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祭扫英烈活动。少先队员们在教师的带领下向烈士纪念碑鞠躬、低头默哀,深切缅怀英烈们的丰功伟绩;在纪念碑前,大家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继承光荣传统、立志好好学习、争当优秀少年。(图文 徐贤)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