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六一节】益阳安化县槎溪村开展“欢乐六一•童心飞扬”活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5-30

  5月29日上午9点50分,益阳安化县槎溪村中古贝贝幼儿园操场欢声笑语,喜气洋洋。对幼儿园的小朋友来说,今年的六一儿童节,与往年有些不一样。原来,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革益阳市委主委黄东红带领市文体广新局等单位的叔叔阿姨们,一起来给槎溪村中古贝贝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庆祝节日来了。这里,既有腰鼓与舞蹈,幼儿园老师和幼儿们的表演,又有小朋友们的画作,还有非遗项目的助阵,吸引了无数大人们来观看。

  操场一侧,益阳市文化馆、安化县文化馆志愿者们指导幼儿画出的一幅幅充满童趣的画作映入眼帘,小朋友们用他们稚嫩的画笔,勾勒出天空、草地、小鸟和鲜花。通过这些简单的线条,我们仿佛看到孩子们放飞天际的想象力和天真无邪的童真。

  “咚咚咚、咚咚咚”,槎溪村腰鼓队的队员们舞了起来。看那自信的笑脸,看那轻盈的脚步,完全不像村子里长年劳作的留守妇女们。鼓槌阵阵,红绸飘飘,这有板有眼的一步一频,跳出来的是愉悦的美好心情,更是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待。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们依次就坐,市文体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志成向幼儿园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号召大家关注贫困山区群文工作发展,关心山区群众精神文明追求,关怀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一阵欢快的音乐响起,庆六一文艺汇演开始了。演出在《春暖花开庆六一》的舞蹈中拉开了帷幕,紧接着幼儿园老师们的舞蹈《HiHiOh》跳出靓丽的青春韵律,小班、中班、大班表演的《篮球操》、《宝贝宝贝》、《千字文》等十余个节目依次上演。小朋友们如舞动的精灵,表演的惟妙惟肖,一个个风格迥异,独特别致的节目将演出推向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幼儿园的操场成了一个欢乐的舞台,舞姿传递心声,掌声伴随笑声,孩子们天真活泼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市文化馆负责人说,文化扶贫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了槎溪村村民的热烈欢迎,这种活动还会继续延续下去,为槎溪村扶贫启智做出努力。

  今年4月份以来,市文化馆在安化县槎溪村启动文化扶贫,文化志愿者们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用辛勤汗水播种艺术的种子。益阳亚东康复医院、湖南汉森制药等单位的非遗项目志愿者也走进村庄,关爱村民健康,用非遗助推脱贫。在村民服务中心的活动广场、学校操场、教室里,都有文化志愿者在教授广场舞、腰鼓、幼儿舞蹈、绘画等技艺。短短一个月,我们的志愿者们用黝黑的皮肤、沙哑的嗓子、消瘦的身体,让村民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益阳市文化馆 李帆)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