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端午节】海棠社区举办“粽叶飘香端午传情”主题活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6-13

  6月12日,海棠社区社区与爱龄居照护中心联合举办“我们的节日 端午”“粽叶飘香 端午传情”主题活动。

  当日一大早,海棠社区组织715矿志愿者早早来到爱龄居照护中心,她们挽起袖子有的洗粽叶,有的淘米,有的切肉,各项准备工作进行的有条不紊。包粽子的时候分了5个小组比赛,短短一上午时间她们就包出了300多个粽子。经过烧水煮粽,热腾腾香喷喷的粽子出锅了。志愿者们分批进入社区空巢独居老人家中,让他们提前感受端午节日的温馨和温暖。

  正如参与活动的一位阿姨所说的:“人都会老,今天我包粽子给那些老人吃,等我老了也会有人包给我吃”。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社区也希望通过全体社区居民的努力将这一美德传承发扬下去。(海棠社区 李毓丹)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