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端午节】江金社区开展“和睦邻里情 端午粽飘香”主题活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6-15

  6月14日,江金社区在粮麻小区精心组织了“和睦邻里情 端午粽飘香”主题活动。

  首先社区工作人员为现场的居民普及端午知识,让大家了解端午节的相关来历、传说故事和习俗活动。随后大家进行包棕子比赛,参加比赛6名选手都是来自社区的居民,个个都是包粽子能手。他们精神饱满、劲头十足,随着一声开始令下,糯米、粽叶在他们灵巧的手中翻转飞舞,变成一个个美味的粽子。围观的居民也都纷纷上前,体验了一回包粽子的感觉。

  此次端午节活动,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不仅丰富小区居民文化生活,还拉近社区居民彼此之间的距离。居民谭大姐说:“端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包粽子又是端午的传统习俗,寄寓了人们向上向善的情怀。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传承了文明,传递了正能量,是大大的好事。”(江金社区 梁艳)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