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端午节】赫山万源学校举行“我们在一起”迎端午联欢晚会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6-19

  6月14日晚上,端午节来临之前,益阳市赫山万源学校“我们在一起”喜迎端午联欢晚会在少先队工作室温暖进行。学校副校长王强、小学部教学主任张青芬、大队辅导员贺向军、学部干事曾鹏、教师李娟、小学部全体住校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传承文化、缅怀先人、浓情粽意、爱在端午。活动由学部策划、老师指导,住校的孩子们自主组织、准备、主持、展示。

  王强首先代表学校祝福老师和同学幸福安康。他说,端午节是爱国节、卫生节、体育节、美食节,中国的传统节日文化内涵丰厚,希望大家努力学习,成为古老文明与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随后,小63班夏梦航为大家解说端午节的来历、小65班夏筱涵等朗诵端午节的诗篇,带领大家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小53班汪彤、夏师师演唱歌曲《忽而今夏》、小67彭雨涵等展示歌舞表演《心愿便利贴》,现场的孩子们一起轻轻唱和,氛围欢快美好。活动中,张青芬表示,孩子们是幸福的,能干的,期望孩子们都做最棒的自己。贺向军期待大家都能成为懂得感恩的幸福的人、成为传递感恩与快乐的人。活动在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分享粽子等美食的欢声笑语中走向尾声。

  据了解,传统节日的联欢活动是万源学校关爱住校学生的传统活动。“学校通过营造温馨的环境,让孩子们了解端午节民俗与相关诗歌,在诗文鉴赏与活动联欢中增长知识、增进友谊;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温暖,学会学习、生活和成长,是我们最大的期盼。”该校负责人如是说。(赫山万源学校 贺向军 胡佩锋)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