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端午节】市委党校举行“思善贤 爱中国”端午节座谈会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6-19

  6月15日下午,中共益阳市委党校在综合楼九楼举行“思善贤 爱中国”端午节座谈会。副校长李振华、曹谦和王国奇教育长到会,各处室(中心、馆)、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由校创文办主任陈哲主持。

  座谈会围绕“思贤”“爱国”两个主题展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副校长曹谦以一句屈原的《离骚》中的名句,拉开了座谈的帷幕,他讲述屈原的生平经历和高尚气节,从文学的角度分析了屈原爱国情怀。

  王国奇教育长讲到,益阳人民纪念屈原由来已久,益阳人民划龙船、包粽子、对古歌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来纪念屈原,目的就是为了怀念他的爱国情怀,新时代我们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是一个值得我们爱的国家。

  经济教研室主作刘子瑜把屈原的爱国思想归纳为“忠”“义”二字,时刻不能忘记对国家的“忠”,做人不能忘记 “义”。教务处处长彭兰萍分析了当下年轻人喜欢过洋节而不喜欢过传统节日的原因,提出传统节日不能忽视,要重视弘扬传统文化。益阳留下的屈原许多足迹,培训处处长张正本认为要坚定不移的弘扬传统文化,发扬湖湘精神,要以自己和屈原一样是一名湖南人而骄傲。

  最后副校长李振华做了总结发言。创建文明城市中的“文明”二字是个综合概念,不仅仅是文化。传统文化、传统节日民俗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根脉,充分发掘传统文化并将其传承发展才能实现民族的发展和复兴。李振华校长给合工作实践还着重讲了爱国要爱什么、怎么爱,要以自己的言行引导教育身边的人,把爱国主义落实到工作生活学习中去。(益阳市委党校)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