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端午节】碧艾香蒲传情·浓情粽意暖心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6-19

  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为加强党民联系,增进社区邻里关系,6月15日,赫山街道梓山社区党总支开展以“碧艾香蒲传情·浓情粽意暖心”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黄果及办点干部全程参加。

  上午9时,在社区党总支书记祝宇的宣布下,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共有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由辖区包粽能手们带来的粽艺大比拼,一把把糯米、一片片粽叶在能手们的手中变成了一个个精致小巧的粽子,十分钟的时间里,大家伙都卯足了劲,争当冠军。第二个环节是“端午粽飘香”,由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煮熟上桌,社区的老年居民们则一边品尝美味香粽,一边共话邻里吉祥。第三个环节是“和谐亲子香包”,家长与孩子共同制作爱心香包并通过现场义卖来筹集善款,让幼儿走出校园,与家庭成员一起走进社区,感受民间手工艺传统文化的美妙,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感、公益心。第四个环节是“夏日送清凉”,街道、社区干部带着孩子们筹集的善款及购置的爱心物资前往困难家庭进行慰问,让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以及党委政府的关爱。

  此次活动共服务居民群众120多人次,粽意飘香传情,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样既弘扬中华文化又暖心互动的活动要多开展,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递了关爱弱势群体的美德,进一步推进了和谐美丽新梓山建设。(赫山街道梓山社区 朱慧琳)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