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建军节】市邮政公司退役军人志愿者精准扶贫迎“八一”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7-31

  7月26日至27日,市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带领在职退役军人代表11人,深入精准扶贫村,入户走访,了解民情,进一步宣讲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共同商议脱贫计划,确定脱贫时间,引导贫困户按照“一户一策”脱贫措施,早日脱贫。

  退役军人在扶贫村,每人走访贫困户6户,非贫困户4户,当面了解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家庭收入、身体状况、就医、上学、住房、务工和政府给予的扶贫优惠政策是否到户到人、脱贫措施是否切合实际等情况。通过走访非贫困户收集了对县、镇两级政府、村支两委如何帮助贫困户脱贫的建议。退役军人还同贫困户开展了2天的“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体验了农业、农村、农民的生产、生活、生存现实状况。通过与贫困户的对比,由衷地感慨道:“生活在中国邮政这个大家庭里是幸运的、幸福的。这次党委组织我们开展这个活动,虽说在劳动中晒红了皮肤,磨起了血泡,被蚊虫叮咬,但又一次得到了锻炼,用这种方式迎“八一”建军节,最具有意义。” (市邮政公司 陈希典)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