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建军节】桃江县马迹塘机关退伍军人“八一”祭英烈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8-02

  又是一年建军节,在“八一”来临之际,马迹塘镇政府组织所有机关退伍军人为长眠于马迹塘烈士塔的革命先烈们敬上花篮,献上军礼。

  1949年的马迹塘战役战况激烈,在阻击白崇禧部队南逃的战役中,来自五湖四海的烈士长眠于此。为了赢得全国的解放浴血奋战,他们牺牲时,有的考证不了姓名,有的只留一个衣冠冢。凝视着塔上的墓志铭,在敬礼的瞬间,曾经的铁骨军人们不禁热泪盈眶。

  马迹塘镇机关退伍军人告慰英烈:“你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幸福的马迹塘,遗憾无法让你们的英灵魂归故里,但请你们安心长眠于此,这里就是你们的家,我们不会不忘记你们!我们会以你们为榜样,牢记一名军人的职责和使命,守护好、建设好你们为之献出生命的马迹塘!”(桃江县马迹塘镇人民政府 郭小云 张琴)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