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七夕节】益阳30对新人体验传统婚礼,许下共度一生的誓言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8-18

  婚礼场地不是选在酒店而是在景色怡人的紫薇村,新人座驾是白马和喜轿……这样的婚礼是不是更加难忘?8月17日上午,“我们的节日·七夕”集体婚礼在黄家湖新区紫薇村举行,30对新人体验传统婚礼的独特魅力,许下共度一生的誓言。

  这次集体婚礼以“青春有约 缘定七夕”为主题,设置了“结发夫妻恩爱不疑、合卺交杯永结同心、喜气长廊三生之约、爱情邮筒写封情书给未来的TA”等环节,新人通过爱的启程、爱的告白、爱的承诺、爱的仪式和爱的旅程,感受了一场浪漫古典的集体婚礼,镌刻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

  活动现场,红色的缎带、中国结、喜字等中式传统婚礼元素布满了各个角落。上午9点58分,抓住了一个中国人喜爱的吉时,婚礼正式举行。伴随着喜庆的音乐,30对新人身着中国传统服饰,在司仪引导下跨火盆、拜天地、挑盖头,现场洋溢着幸福和喜悦。仪式后,新人们前往万达广场开启庆祝之旅,喝红枣莲子羹,盖同心华章,接受亲朋好友的祝福。

 

婚礼现场。图片来源:益阳在线

  “在我印象中,这是全市第一次这么大型且有特色的婚礼。” 90后小伙子蔡诚羡去年底和女友领证了,本打算今年5月旅行结婚,听闻有这次七夕活动,便推到了今天。他说,他曾当过6次伴郎,看着主家大操大办,他作为旁观者都感到很累。新娘曹鸾也认为,与其说这是一次婚礼,不如说是一种文化传承,他们参与其中,既能领略到古人的婚嫁习俗,又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更让他们感动的是,身边的亲人和朋友也非常支持他们这一举动,赶到现场为他们祝福。另外一对特意从香港赶来的新人赖惠良和罗青也表示,这样庄重、有仪式感,且传统文化十足的婚礼,是给他们最好的礼物,将会成为一辈子的珍贵回忆。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共青团益阳市委、资阳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黄家湖新区管委会等单位倾心打造,旨在凸显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引导更多适婚青年树立移风易俗、新婚新办、新婚简办新理念。(益阳在线)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