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中秋节】益阳赫山一小开展“传承经典诵中秋”主题班会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9-25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来临。为培养和树立学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理念,丰富学生们的节日精神文化生活,赫山一小开展“传承经典诵中秋”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前期,各班教师认真准备策划,制作了精美的课件,各班教室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学生们认真收集关于中秋节的传说,与教师一起畅谈关于中秋的习俗,大家欢聚在教室,唱关于中秋的歌谣、讲中秋的故事、诵中秋的诗词、品尝着中秋的美食,整个校园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其中,1401班举行的“中秋诗文朗诵会”,特意请来家长一起走进教室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诗文的魅力,充分体现了“家校合作,展示超越”的育人理念。1601班的班队活动从教室延伸到教室外,在这收获的季节,让学生“摘秋果、摆秋果、品秋果”,感受农民丰收的喜悦,感受通过自己劳动带来的幸福滋味。(市教育局 贺创书 易罗生)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