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重阳节】益阳开展“银龄行动”老科技工作者欢度重阳节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0-15

  10月12日上午,益阳老科技工作者代表400余人齐聚秀峰公园烈士广场,开展2018“银龄行动”暨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迎接即将到来的第二个“老科技工作者日”和重阳节。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益阳在线

  本次活动由市科协主办,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以服务、关爱和呵护老科技工作者为宗旨,开展广场舞·诗朗诵文艺表演。2016年,中国老科协将每年的重阳节设为“老科技工作者日”,以进一步树立老科技工作者的社会形象,充分发挥他们服务“三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创新驱动的作用。“银龄行动”则由全国老龄委发起,是引导知识分子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一种志愿者活动。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益阳在线

  中国老科协理事、市老科协会长陈恒祥宣布活动启动。他说,当前益阳老科协有32000多名会员,集聚了一大批各条战线的老科技工作者,他们是新时代建设“五个益阳”的“银发资源”,在科技服务、咨询、帮扶和科学普及等方面,充分发挥了自身优势,在服务企业、服务三农上,奉献了余热,作出了贡献。

  活动开始,全体参与者向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浴血奋战、光荣牺牲的益阳英烈三鞠躬,并敬献花篮,表明老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银龄新人的信心和决心。随后,旗袍秀、舞蹈、诗朗诵和太极拳等7个节目轮番上场,大家看得高兴,不时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了精彩时刻。一位老同志边拍边对记者说:以这样的方式欢度老年人的节日,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

  演出后,城市学院老科协、市老科协各直属分会,及参演的文艺团队组成方阵,沿秀峰公园主道健步出门,展现了老科技工作者的风采。(益阳在线)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