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重阳节】桃江多种形式庆重阳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0-16

  “那么老年人的心血管疾病应当如何预防呢?” 10月16日上午,桃江县三堂街镇政府大楼会议室里坐满了银发“学生”,益阳市中心医院的曹建湘教授正在为全镇老人开展保健知识讲座。这是益阳桃江2018“银龄行动”暨“老科技工作者日”启动仪式上的一幕,也是桃江县积极开展庆重阳活动的一个缩影。

  “爷爷您的血压药要坚持服用,如果停药血压就会升上来。”三堂街镇卫生院通过上门义诊,为镇上的老人进行基础体检,表达对老人的关爱,对节日的祝贺。

  广场舞已成为一种时尚的健身运动,深受广大老年朋友们的喜爱和推崇。在鸬鹚渡镇龙塘湾村的老人们通过展示自编自跳的广场舞庆祝佳节。一场短短的汇演,既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更扮靓了老年人的多彩生活,展示了老有所学和老有所乐的成果,让更多居民积极主动地关爱老人,拉近子女与老人心与心间的距离。

  同日上午,鸬鹚渡镇玉溪养老中心的70多位老人们欢聚一堂,自建舞台,通过展示各自的才艺,庆祝重阳佳节的到来。活动结束后,玉溪养老中心负责人曹红为每位入住老人赠送了一份节日礼物,并准备在明天免费组织老人去长沙望城的铜官窑古镇旅游。她表示,玉溪养老中心一定会秉承“百善孝为先”的思想,让老人们老有所得、老有所乐。(桃江县信息中心 陈倩 胡卫红)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