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重阳节】市商务局开展重阳节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0-17

  重阳节是老年人的节日,为了加强对老干部的关怀,丰富老干部的晚年生活,特结合主题党日组织中心离退休干部于10月15日参观我市今年建成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天意木国,体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益阳日新月异的发展,并学习姜开斌同志先进事迹。

  “天意木国”项目是瞿海书记于今年3月9日至12日赴粤招商引资期间重点对接的产业项目,3月19日达成签约,5月18日开工,9月28日对外开放第一期。该项目是湖南天意木国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携手益阳东部新区,打造的一个以木文化为主题的项目。项目主要以奇根珍木为主体元素,打造成一个集旅游、文化、艺术、养生、健康为一体的综合性特色景点集群。天意木国总投资达60亿元,分两期建设完成。一期为奇根珍木展示区,占地面积286亩,主馆面积42000平方米,投资2.8亿元。区域内近80%用地为山林与水体,坐拥6000亩水面,5000亩林地。精美绝伦、琳琅满目的木雕展品,巧夺天工的雕刻技艺,气势恢宏的场面令人叹为观止。大家纷纷为我市能引入如此大投资的项目感到骄傲。

  姜开斌,1956年12月出生于常德市,1976年2月应征入伍,1978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转业至原常德市物价局工作,2016年12月从常德市发改委退休。2018年3月,怀着对国防事业的深厚感情,姜开斌同志受召到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六〇研究所,担任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机电负责人。8月20日,在台风中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

  大家被姜开斌的同志的事迹深深感动,认真学习了相关资料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姜开斌同志尽管已退休,但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听从党的召唤,服从组织安排,在最危险的时刻,冲锋在前,以身报国。他是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的优秀代表和时代楷模,是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市商务局)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