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重阳节】市文体广新局重阳佳节追寻红色记忆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0-18

  金秋十月、恰逢重阳,为表达对离退休老干部的关心和尊重,丰富老干部的业余生活,10月16日上午,市文体广新局组织退休老干部到资阳区丰堆仑革命旧址、赫山区现代农业改革示范区展示馆参观,共庆重阳佳节。期间,市文体广新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红代表局党组向老干部表示亲切慰问和美好祝愿。市文体广新局在家班子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退休老干部们参观了丰堆仑革命旧址“红色记忆”主题陈列馆和浮雕走廊,进一步了解了农民运动及抗日救亡时期发生在丰堆仑周边的人和事,了解益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推翻三座大山,夺取革命胜利的一段艰辛历程。参观结束后,老党员干部说:“政府对丰堆仑革命旧址的修整和开放这个工作搞得好,是一个进行爱国主义、红色文化和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的好地方,要引导后一辈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缅怀先烈,继承和发扬前辈们为国为民的精神。”

  随后,老干部们参观了赫山区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的烂泥湖治理工程纪念碑、示范区展示馆、烂泥湖治理工程纪念馆、来仪湖国家湿地公园展示馆、历史名人馆、民俗文化馆。该馆集收藏、研究、展示、宣教、科普于一体,以“特色农业”为主题的集中展示,给老干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活动中,参加活动的领导跟老干部们分享了近年来我市文物保护、旅游事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听取了大家对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仔细询问了老干部们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活动结束之时,老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愉悦了身心,拓展了视野,交流了经验,增强了感情,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局党组的关心,将继续努力发挥自身余热,进一步关注、关心文体事业发展。(市文体广新局 欧阳翠兰)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