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重阳节】谢林港镇开展形式多样的重阳节庆祝活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0-18

  10月17日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又叫“老人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谢林港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重阳节庆祝活动。

  镇机关举办重阳节老干部茶话会,近40名退休老干部参加。镇党委书记、镇长及相关班子成员参加了茶话会。茶话会上,镇党委政府向退休老干部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通过交流,听取了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并感谢老干部们对镇党委政府工作的支持,同时,希望老干部们保重身体,老有所为、老有所乐。退休老干部们也纷纷表示,一定热爱生活,发挥余热,幸福安享晚年生活!

  福竹社区携手益阳医专附属医院、益阳市谢林港镇卫生院开展“情暖重阳关爱老人健康免费体检”活动,为福竹社区的老年人提供血压、血糖、血脂测量,肝、肾功能等10多个项目的免费体检,并根据体检情况进行现场咨询就诊服务。福竹社区志愿服务队还为每位前来进行体检的老人准备了重阳节的慰问礼品,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了上门慰问。

  鸦鹊塘村等村也通过诗会等形式开展了重阳节庆祝活动。(谢林港镇 向元珍)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