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重阳节】桃花江镇多形式开展重阳节孝老敬老活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0-18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桃花江镇各村(社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重阳节庆祝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祝福。

  10月17日上午9点,在桃花江镇打石湾村,600多位老人相聚在村委前坪,大家兴高采烈的围坐在一起,分享晚年生活的乐趣。村支书徐小明为老人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祝愿他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演出在腰鼓舞《欢聚一堂》中拉开了序幕,双人舞、独唱、扇子舞等节目纷纷登场,博得台下老人的阵阵掌声。村委会还为老人们准备了小礼品,并邀请大家一起观看下午的花鼓戏表演,老人们表示这是自己过的最难忘的重阳节。

  重阳节当天,桃花江镇的花园洞村、栗树咀村、桃花江社区、桃谷山社区等多个村(社区)以及城关老干支部,也都以志愿服务、表彰道德模范、文艺慰问演出以及义诊等各种形式,庆祝重阳节、弘扬敬老爱老美德。桃花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正是桃江创文的关键时期,以传统节日为契机结合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也在全镇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增进了社会和谐度和幸福感。(桃花江镇 刘晓琴 高超)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