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旅游│给明清古巷的文明旅游现象点赞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4-02-20

  2月11日,大年初二,阳光洒在资阳区明清古巷,给古建筑披上了一层金纱。春节的热闹气氛正浓,这里已成为市民们争相“打卡”的旅游胜地。

  走进明清古巷,仿佛穿越了时空的隧道,游客虽多,街面却非常干净,秩序井然。沿街的小吃摊香气四溢,臭豆腐、羊肉串……诱人的香味与古巷的韵味交织,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家长们带着孩子穿梭于古巷之间,一边欣赏风景,一边讲述着这里的历史和文化。在一家卖小吃的摊位前,一位父亲正在教育孩子:“吃完的垃圾要自己带去垃圾桶里,这样才是爱护环境的好孩子。”孩子的脸上满是认真。

  益阳明清古巷的文明旅游现象,不仅是对这片历史文化遗产的尊重与保护,更是对环保理念的践行。愿这文明之风继续吹拂,让这片历史悠久的土地永远焕发出生机与活力。(记者 刘行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