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安化】防灾讲座助村民掌握避险技能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3-23

  3月21日下午2时许,安化县田庄乡举办水库山塘山洪地质灾害及抢险知识讲座。来自全乡13个村的村民小组长、村支两委班子、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听取讲座。“如果我以前听了这样的知识讲座课,就不会把房子建在山坎边上了,省得每逢雪雨天气就提心吊胆。”听完讲座后,竹坪村三组组长欧阳楚才由衷感叹。

  目前已进入多雨季节,田庄乡域内多高山,溪流纵横,资江支流大酉溪贯穿全境,加之有山塘4口、水库2座,新修扩改公路20余公里。为有效预防山洪地质灾害给村民群众造成危害,乡政府邀请县水务局负责人做相关专题知识讲座。此次讲座涵盖水库山塘地质灾害的成因、种类、等级情况以及如何防御、如何抢险、如何自救逃生等具体内容,并配合生动鲜活的事例,通俗易懂,深受村民群众的好评。(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