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安化】安化外宣借力讲好本地故事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3-27

  3月中旬,安化县发布“春季邀你来采茶”活动旅游精品线路,相关主题推文在各类新媒体传播。短短两天,各类推文的阅读量达到了100万余次,让安化旅游线路深入人心。这是该县对外宣传工作借人借力讲好本地故事的一个经典事例。

  近年来,县委宣传部主动适应媒体融合趋势,加强与各类媒体良性互动,初步形成了具有安化特色的媒体管理经验。一是从情感出发,增强向心力。充分利用新媒体从业人员中的安化籍人士,引导鼓励他们主动适应新常态,增强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二是从政策出发,增强约束力。针对各类自媒体,该县通过召开通联会议的方式,对自媒体开展约谈,介绍当前省市自媒体管理相关政策,避免自媒体触碰政策红线。三是从服务出发,增强亲和力。外宣工作人员主动与自媒体联系,了解自媒体发展情况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同时,该县整合各类新媒体力量,开展安化黑茶、旅游、创卫等宣传活动,通过朋友圈一传十、十传百式的转发,朋友圈推广呈现几何倍增趋势,助推了宣传效果的最大化,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