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赫山】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会在万源学校召开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5-26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学生出行安全。5月25日,赫山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会在益阳市赫山万源学校召开。各乡镇主管安全工作的党支部副书记,赫山区教育局车管办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赫山区教育局车管办股长程建平作全区3至5月份校车安全管理督查情况通报。随后,赫山万源学校小学部副主任贺向军以“安全制度到位,规范操作护航”为主题进行校车安全管理经验分享。最后,赫山区教育局局长助理郑建辉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根据当前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现状,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法规;要明确职责,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积极做好校车安全检测工作,排查校车安全隐患,该停运的马上停运,需整改的马上整改;进一步加强驾驶员、照管员、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安全演练,切实提高自护自救能力;要切实规范校车运行路线,切实履行交接手续,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下午15:45,学生放学时段,会议安排与会者观摩益阳市赫山万源学校学生安全乘车离校现场。在乘车现场,13辆校车一字排开。该校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排成一路路纵队,由值日教师护送上车;跟车老师认真查验学生情况,完成交接手续;学校广播持续提示学生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严守交通规则,下车后按时回家。整个乘车过程快速有序,与会者赞叹不已,纷纷结合本校校车实际运行情况,开始了新一轮的交流和研讨。(赫山区教育局 胡佩锋)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