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资阳】资阳区建工商服务联络站到农民家门囗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5-26

  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更好地履职尽责、服务于民,近日,资阳工商分局相继在茈湖口镇茈湖口社区及新飞村两个农村偏远村(社区),首批建立两个 “工商服务联络站”,让农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高效、便捷服务。此举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农民朋友的欢迎。

  建立工商服务联络站以便民高效为原则。联络站工作人员由当地政府、村、社区相关人员及工商所所长组成,工商所主要进行业务方面指导。联络站的主要任务有:发挥前沿阵地作用,认真宣传和解读党和国家的有关惠民富民政策;引导和代为受理农民办照、年报及提供相关业务咨询,消除无照经营;有效化解农村消费纠纷在萌芽状态;及早发现与防范非法集资和传销违法行为。联络站成为集政策宣传、消费维权、防范传销、便利办照“四位一体”功能的服务模式。

  资阳工商分局负责人表示,建立“工商服务联络站”,推动了工商服务窗口的进一步前移,将极大方便农民了解工商法规政策,有效解决偏远地区办照难、消费纠纷调处难、无照经营清理难等问题。接下来,该局将在试点并总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在全区各农村乡镇推广,努力把“工商服务联络站”建成为方便群众办事的接待站、普及工商法律法规的宣传站、密切工商部门与群众关系的联络站、化解农村消费矛盾纠纷的投诉站和延伸工商职能的服务站,力求达到“办照不出村、调解在村终、满意到农村”的效果。(资阳工商分局 王名魁)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