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赫山】赫山区挖潜创新园区编制管理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5-27

  近年来,随着园区建设的飞速发展,人才需求成了园区的聚焦点:一方面人员满编,进人难;另一方面园区壮大发展,需要人才支撑。为解决进人与限编的矛盾,赫山区着力创新管理,从园区内部挖潜。

  一是厘清职能。按园区管理职能定位,厘清事务性、社会性和其他事项的管理责任,剥离与园区管理不相适应的事务,交由相关职能单位或部门负责,使园区从繁杂的管理事务中瘦身,以此适应事、人、编管理要求,挖掘内部潜力。

  二是送学培训。加大在职人员培训力度,由区人才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拟培训的人员、岗位、专业、条件、时间、学校、待遇等出台细则,采取选拔送学与单位自培相结合,鼓励在职人员参加人才技能培训和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取得相应岗位资格,盘活内部资源。

  三是考核交流。由园区商区人社局制定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办法,建立末位交流制度,通过平时考核、任务考核、履职考核、年终考核、群众测评、领导测评等形式,综合打分排名,交流末位人员到其他基层空编单位,合理腾出编制。

  四是编外聘用。按照园区管理和运行模式,制定编外人才引进计划,纳入区人才引进战略规划,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严格按比例控制规模,采取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由区人社局负责招聘的宏观管理,园区具体组织实施,签订聘用合同,实行合同管理,解决紧缺人才。

  五是服务购买。从编制内养人搞服务,走向社会购买服务。如司机门卫、卫生餐饮、水电维护等,由政府财政购买服务,减少用编超编。(赫山编办 陈泽义)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