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桃江】桃江“工业人”热议中共“十九大”报告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10-18

  10月18日上午,在桃江县科工工委的组织下,直属企业负责人及科工局机关干职工50人齐聚五楼会议室,集体收看中共十九大开幕式,共同聆听习总书记的主题报告。

  在3个半小时的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变革、未来33年的奋斗与历史使命,习总书记都进行了高屋建瓴的论述、系统完整的阐释,这些精炼的话语不断引起引起了广大“工业人”的强烈反响。

  县科工工委书记熊伟听取报告过程中,说到,“‘十九大’报告对过去与未来的阐述,使我们基层干部都有强烈的获得感,感受到了祖国的过去五年辉煌的成就。同时,对国家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我们发展工业和科技事业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指导方针、更加坚定的信心”。县属企业负责人胡某,他在听取完报告后,说“习总书记的报告非常实在。对市场经济发展有高度的认识,对企业家的爱护也是真心实意的表达,‘企业家’精神写进报告,增强了我们基层企业谋发展、促发展、争发展的‘放心’、信心和决心”。普通职工高某谈及报告时,说“‘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观点写进了报告,真实说明了中共中央对普通职工、普通群众切身利益的关心,也从一个侧面说明我们共产党实实在在地把脉着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和保障着群众的合法权益”。青年职工刘某说“习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他对国家发展基本方略、国家发展发展战略有更加系统的总结、更加明确的坚持。对维护国家统一、反对‘台独’等分裂势力的言辞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责任,也感受到了国家快速发展基础上的高度自信”。

  据悉,近段时间,县科工工委除继续组织企业、机关干职工收看“十九大”相关节目外,将组织进行一次专题集中学习,对“十九大”会议的重要精神进行更深层次的研讨和更“接地气”的贯彻执行。可以预见,“十九大”已然给桃江“工业”人注入了一剂新动力,未来必将有效指引桃江“工业人” 信心满满地深入实施 “工业强县”、“科技兴县”县域战略,决心满满地引领电力、互联网、装备制造等产业行业加快创新发展。(益阳文明网 易文)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