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赫山】赫山区城管局狠抓作风纪律永不停歇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1-18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城市管理工作即将迎来新的体制改革,作为城市管理执法者在新时代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打铁必须自身硬”。 为切实加强城管队伍建设,杜绝队伍管理中存在管理松懈,思想麻痹,作风涣散,纪律松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现象,进一步培养严明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组织纪律观念、进一步提高队伍整体素质,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赫山区城管局开展以“讲纪律、守规矩”为主题的作风建设整治活动。

  突出重点,全面覆盖。此次整治的重点是机关去向告知制度落实情况、工作纪律、考勤制度落实情;各执法大队路段责任区人员在岗、责任区管理、着装、上岗标识佩戴、执法车辆运行等内容落实到不到位;不落实值班、守点工作规定,擅自减少人员、缩短值班时间;搞亲亲疏疏、吃吃喝喝、打牌赌博;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执法不严不公,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存在执法不规范、不文明、吃拿卡要、雁过拔毛的现象,执法过程中登记保存和暂扣物品管理不规范;不团结、闹矛盾,工作上不能相互配合、协调一致,出工不出力、靠边站;思想懈怠、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要求、工作标准不到位,落实工作讲价钱、打折扣;车辆管理不到位,驾驶员未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和安全文明行车的有关规定,违章和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等情况进行督查。

  正风肃纪,立行立改。对督查中发现的的问题,及时进行现场纠正,发现问题线索及时进行上报,各单位负责人要带头查摆、带头整改,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主动提醒、及早刹车。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活动开展过程中,对执法不严、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整改不力,对整治活动中敷衍了事、拒不执行甚至顶风违纪的人员,要严肃追究当事人和相关负责人责任,对于放任不管的分管领导和主要负责人进行严厉问责。

  狠抓落实,务求长效。下一步,赫山区城管局党组将加强工作重点落实,强化工作责任。结合队伍管理实际,紧紧围绕执法、管理和服务工作,深入排查、梳理突出问题,把纪律作风整治与解决自身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与促进各项工作实效提高紧密结合起来,将整治活动贯穿到各项业务工作环节中,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继续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层层落实责任追究,对发现的问题依照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通过明查暗访,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加强管理、作风整顿长期坚持,队伍建设取得实效,逐步健全完善城管工作和城管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赫山区城管局 游雪辉 孙峰)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