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赫山】赫山区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4-19

  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省、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和赫山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4月18日,赫山区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新华主持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妇儿工委主任瞿继锋,区政协副主席谢淑莲出席会议,区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区妇联主席王艳代表区政府妇儿工委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十二五”期间赫山区妇女儿童工作情况,肯定了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明确了“十三五”时期全区妇女儿童工作的目标任务。提出落实下一阶段妇女儿童工作发展的任务,要全面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着力提升妇女儿童科学文化素质,优化妇女参与经济建设的环境和平台,不断提升妇女参政议政水平,切实保障妇女儿童权益,持续改善妇女儿童民生。

  瞿继锋受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文才委托作重要讲话,她指出:“突出工作重点,积极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在更高水平上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坚持儿童教育优先发展、福利优先保障、健康服务优先供给的原则,在更大程度上关心儿童身心;聚焦重点难点,在更强力度上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同时,强化保障措施,切实加强对妇女儿童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妇儿工委的职能作用,大力营造有利于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社会环境,努力开创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

  会议通报嘉奖了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区统计局、区卫计局作交流发言。区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园区)分管负责同志及妇联主席、区四届妇联执委以及受通报嘉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共90余人参加会议。(赫山区创文办)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