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赫山】新市渡司法所十九大精神为社区服刑人员“洗心清脑”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6-22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及教育工作,提高社区服刑人员思想觉悟,促进他们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自我改造的认识和能力。近日,新市渡司法所组织辖区内全体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开展理论学习。司法所工作人员带领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并着重研读了报告中的法治部分,并开展了讨论交流,撰写了学习心得,让他们通过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进一步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鼓励他们自新、自立、自强。

  理论指导实践。司法所要求各社区服刑人员理论联系实际,严格按照社区矫正管理规定的要求,遵守“每天二次手机APP签到、每月按时来司法所报道,按质上交思想汇报,按期参加社会劳动,未经请假不得擅自离开居住地,不得脱管”等规定。

  通过这次集中教育学习,社区服刑人员受到了一次党的理论精神的“洗礼”,表示以后一定会清醒认识,认真学法,服从教育管理,积极接受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融入社会,成为一名守法合格公民。(赫山区司法局 吴冰芬)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