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桃江】桃江为五保户免费办理护理险 千余户获赔逾百万元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6-25

  6月21日,在湖南桃江县人民医院做完开胸手术8天的五保户老人熊叶青,终于从死亡边缘缓过神来,同村的胡永清也寸步不离地在这里陪护了他8天。

  自2016年11月1日起,桃江县民政局出资在中国人寿桃江分公司为全县7000余户五保供养对象办理了住院护理保险。实施这一民生工程以来,桃江县共接到五保对象因病住院报案1113件,理赔1053件,支付理赔资金155.8万元,年均赔付率高达85%。

  长期以来,五保户因为没有子女,存在着重病失能情况下无人陪护照料的困境,尽管有时有爱心老乡前来照顾,也常常因为耽误工时的现实而对五保户的爱心陪护不能长久。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桃江县民政局为该县五保供养对象办理了住院护理保险,五保供养对象因遭受意外伤害、疾病在医院住院产生的护理费用纳入护理保险的支付范围,保险公司给付住院护理津贴,这样就减轻了长期护理费用压力,确保了五保供养对象在住院期间得到妥善的生活照顾。

  据中国人寿桃江支公司吴叶辉介绍,五保供养对象因病住院且无法独立完成2至4项基本日常生活活动(进食、更衣、移动、步行等)需请护工的,通过正常的申报流程,在各级医院按标准可领取每天60至120元的护理津贴。每名五保供养对象住院期间生活护理津贴原则上全年累计赔付天数不超过45天,根据病情实际情况,确实陪护天数需要超过45天的经民政、卫生和保险公司协商后可以视情况增加赔付天数。(桃江县信息中心陈倩 刘育东)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