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赫山】自助发放机 浓浓关爱情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7-04

  “以前到社区卫计办领取药具总觉得不好意思,现在好了,这个免费发放机就装在社区办公室门口,需要什么就自己取,真是太方便了!”7月2日,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桃花仑街道康富路社区的王女土在新安装的智能计划生育免费药具自助发放机前,对这种新型的服务模式赞不绝口。

  近年来,赫山区积极创新计划生育药具发放模式,在中心城区的市第三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区政务中心、赫山汽车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中心卫生院安装了14台免费避孕药具自助发放机。据了解,该智能发放机包括“视屏操作提示、感应区”等部分,集免费发放、信息采集、动态管理、自主选择等功能为一体,只需将二代身份证往感应位置一靠,按钮亮起,选择所需的品种,取物口就出现一盒相应的避孕药具。整个过程只需2-3秒,育龄群众就能够快捷方便地享受到这份“福利”。

  每台发放机均明确了专人管理,实行系统监控和微信管理,具备缺货、货将尽、货道故障、身份证读卡器故障、开关门预警功能。只要避孕药具品种快发放完,系统就会自动向管理人员发送信息,提示补货。该发放机设计新颖、功能齐全、操作简单、保密性强,集宣传教育、免费发放、知情选择于一体。凡18-60岁的适龄人群持二代身份证,在自助发放机识别后可20天内免费领取1盒药具,24小时服务。这样既可以避免浪费,又不会造成信息泄露。

  智能计划生育免费药具自助发放机的安装落户,满足了广大育龄群众特别是流动人口等特殊人群的需求,减少了发放盲区,使赫山区的计生药具发放网络更加完善,为医疗健康领域打造了一个全新的“互联网+健康”的云平台,为传播医疗卫生、计划生育、妇幼健康、性防病知识搭建了新的宣传平台,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赫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李珍)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