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桃江】牛田镇:防溺水教育,保障学生暑期安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7-04

  每年暑假,是学生溺水事故的易发期,为切实做好全镇学生防溺水工作,保障学生生命安全,镇安委办联合镇中心校认真组织镇域内学校开展了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六个一”活动。

  即: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一次“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班会;发放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观看了一次“预防溺水”视频;做了一期防溺水黑板报;组织了一次中高年级防溺水手操报比赛活动;学唱了一首防溺水教育歌曲。

  通过对学生进行反复多次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使得学生认识到了溺水事故的严重性,树立了安全意识。

  据悉,镇安委办还联合各村(社区)排查了校园周边江河、水库、溪流、水塘、水井等危险区域,在这些区域内设置了警示牌,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桃江县牛田镇 孙鹤)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