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桃江】桃江县教育局到蒋家冲村开展党建、扶贫工作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7-05

  7月4日,桃江县教育局局长杨龙带领班子成员一行,再次来到结对帮扶村桃江县鸬鹚渡镇蒋家冲村,与村支两委研讨党建和扶贫工作。

  会上,村支两委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对蒋家冲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情况进行了汇报。县教育局驻村工作队于今年3月进驻蒋家冲村委,挨家挨户走访慰问贫困户,摸清底子,同时为整改软弱涣散支部献计献策。该村共有贫困户79户,贫困人口224人。2018年预脱贫73户,脱贫人口208人。县教育局机关干职工为79户结对帮扶贫困户分别制定了一户一策方案。为优化蒋家冲村支部建设,驻村帮扶工作队提出了建立党员月积分考核制度、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带头开展小组清洁卫生打扫等建议。同时,县教育局拨付专项扶贫资金帮扶村里修建长3.8公里的蒋苍公路,目前工程正在稳步推进中。

  杨龙表示,扶贫工作永远在路上,要圆满完成今年的扶贫工作任务,还有待进一步努力。针对下阶段扶贫工作,他提出,一要准确把握扶贫工作的政策和责任;二要积极落实一户一策和一对一帮扶政策;三要尽力加大对蒋家冲的帮扶力度;四要通过抓党建促扶贫,做好软弱涣散支部整治。

  会后,杨龙一行分别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桃江县教育局 高晓莉 周卫东)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