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桃江】桃江县召开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推进会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7-06

  为贯彻落实省、市扶贫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推进会议精神,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专项行动,有效解决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近日,桃江县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推进会议在县党政大楼附属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汤跃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陈万军宣读《2018年桃江县党政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工作实施方案》。

  县领导符凤文、李质彬、张晓、胡国清、肖立新、戴剑锋、杨美娜、曾梦辉、伍令贤、刘春新在主席台就座。全体在家在职县级实职领导出席会议。

  今年来,桃江县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各级的督查、巡察、暗访,发现还存在政治站位不够高、贫困识别不精准、脱贫退出质量不高、基础工作不扎实、驻村结对帮扶不实等问题。

  针对如何进一步提高全县扶贫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的针对性和整改效果,汤跃武要求,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为导向,将精准理念落实到整个整改过程中,精准找问题、精准抓整改,做足“绣花”功夫,做到“六个一” (即对问题一村一村查摆、对档卡一户一户校准、对帮扶一项一项落实、对资金一笔一笔审核、对政策一条一条落地、对责任一级一级到人)、实现“三个零差错” (即实现贫困户识别零差错、贫困户退出零差错、扶贫资金使用零差错)、提升“三个度”(即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的精准度、社会的认同度和群众的满意度显著提升);要以此次集中整改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归集和统筹好各类资金,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抓实作风建设,充分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

  他要求,要深入开展“党建促脱贫攻坚”活动,增强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党员成为带领困难群众脱贫的“排头兵”;要制定整改方案,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队伍建设,充分保障脱贫工作力量,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整改工作环境;要坚持乡镇和部门整改统筹推进,坚持整改和日常工作统筹推进;要进一步加强督查问责。

  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对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全面诊断、全面整改,坚决打好打赢2018年脱贫攻坚翻身仗。

  各乡镇党委书记、精准扶贫分管负责人、扶贫工作站站长,县直副科级及以上单位(含双重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44个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55个重点面上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县驻村办、县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桃江县扶贫办 詹微 刘新意)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