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资阳】秦本华到资阳区调研考察“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7-06

  7月4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秦本华一行到资阳区调研考察2018年省级“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单位迎风桥镇邹家桥村和市级“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单位沙头镇富兴村的创建工作进展情况。资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曾波陪同。

  调研考察分为两个步骤,一是实地查看“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外围的宣传、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二是在村部召开座谈会。两个村的支部书记、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均汇报了各自“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创建思路及工作打算,并请市、区统战部继续给予指导。

  秦本华对两个村的创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透文件精神,搞好创建规划。要对照益统发[2018]3号文件《全市统一战线深化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行动方案(2018-2020)》,明确目标要求,制定各村的创建规划。二是帮忙而不听任,开展创建活动。要深入挖掘当地的统战资源,调动统战力量,聚合方方面面的资源,推动乡村治理、乡风文明、乡村振兴。三是创实还要防虚,注重创建效果。要高度重视,结合村里实际,切实将活动开展起来,切忌只做表面文章,务必要让群众感受到创建实效。四是同心还要协力,实现创建目标。乡镇党委政府、区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要做好支持、指导和服务工作,村、镇、区、市以及统战对象要齐心协力,出实招、求实效,力争达到2018省、市“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目标。(资阳区委统战部 曾娟)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