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资阳】资阳区科协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7-10

  7月9日上午,资阳区科协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及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在职、退休党员和特邀群众代表近20人积极参与。

  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学习交流环节、专题组织生活会环节和感受宣誓环节。在学习交流环节,区科协党组书记杨文霞详细解读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重点阐明修改宪法的三大意义、五次重大修改过程及《宪法修正案》作出的21条修改内容;科协党支部成员曾良华、陈为人分别领学《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新《党章》主要内容;科协新进工作人员殷姿与在座党员、代表们一道学习资阳区脱贫攻坚工作相关政策,并汇报了科协在扶贫点新桥河镇龚家坪社区所做的工作。在专题组织生活会环节,每个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以问题为切入口,围绕理想信念、宗旨、初心等方面严肃认真开展自评和互评,特邀群众代表们介绍了个人及创业历程,科协党支部和党组分别进行了讲评、点评,整场组织生活会热烈隆重而有序。组织生活会后,大会还投票补选殷姿同志为支委会成员。在感受宣誓环节,全体与会人员一同前往丰堆仑革命旧址,感受革命先烈高文华、廖连山等人的英雄事迹,重温中共益阳中心县委重要革命史实,活动最后还前往紫薇村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感受乡村振兴战略。

  整个庆祝活动持续了近四个小时,参加人员却丝毫不减热情,退休的党员们纷纷表示非常乐意参与这样的活动,不仅增长了知识、拓展了眼界,还锻炼了党性、增强了宗旨意识,以后这样的支部活动要踊跃参与。(资阳区科协 殷姿)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