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桃江】桃江统计局组织观看平民英雄之“水稻医生”肖放华故事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7-11

  7月10日,桃江统计局组织全体干职工观看由湖南省文明办联合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推出,湖南卫视《平民英雄》栏目播出的《我们的旗帜》系列专题节目之“水稻医生”肖放华故事。

  故事讲述的是“水稻医生”肖放华为了抗稻瘟病的事业在山区坚守38年,走山路、住牛棚,艰苦的环境没有使他退缩,反而练就了他一双鉴定稻瘟病的“火眼金睛”,他的团队协助审定水稻抗病品种120个,每年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数亿元。

  观影后,全体干职工感触颇深,新时代太需要这种长期能扎根基层、耐得住寂寞的知识技术型人才了,做这种人不容易,但是肖老做到了,这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之无愧的平民英雄,更是现在年轻一代需要学习的典范!(桃江县统计局 曹芳)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