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资阳】资阳区侨联积极开展“语温老人意,情暖夕阳心”活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7-12

  日前,资阳区开展了以“语温老人意,情暖夕阳心”为主题的关爱老归侨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归侨侨眷的广泛点赞。

  资阳区侨联志愿服务者一行十多人,来到资阳区迎风桥镇迎风桥村砖屋组张思源和张永康两兄弟家中,与之亲切交谈,深入了解老人家的生活基本情况,并给他们带来了防暑防蚊药品、节能灯具和一些基本生活物资,同时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并详细讲解与他们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聆听老归侨讲述自己的人生故事,并面对面进行了交流。随后,又来到长春镇沿河垸村赵双喜家。赵双喜今年76岁,生活较为困难。志愿者们上门送上慰问品后,大家纷纷帮他整理床铺,打扫厨房卫生。听说张家塞乡的邹志平病在床上,志愿者一行又立马赶到了老邹的家。大家见老邹要起来打招呼,一名志愿者连忙扶了上去。还一名志愿者见老邹的凉席破了,马上掏出200元钱给他说:“有空的时候,你自己上街买铺新凉席吧。”

  此次活动是资阳区侨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精神,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创新工作模式,从老归侨的实际需求出发,以关怀、交流、活动等形式开展关爱活动,使老归侨能够老有所为,乐观健康生活。老归侨们表示,资阳区侨联开展关爱老归侨志愿服务活动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非常感谢区侨联对老归侨的关怀与慰问。(资阳区侨联 李之)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