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桃江】送万册图书呵护女性健康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7-15

  近日,桃江县牛田镇金风山村杨虹比较困扰。她现在面临着她人生路上重要的分水岭:结婚、生子。村上的计生专干刘益了解到小杨的情况后,给她送来桃江县计划生育协会和桃江县妇幼保健院最近共同编印的《优生优育与生殖健康基础知识》宣传手册。

  小杨收到书后,迫不及待的翻看起来。看完整本书后,小杨终于舒展了双眉。“谢谢你,刘主任!这本书解了我困扰。”

  《优生优育与生殖健康基础知识》是由桃江县计划生育协会和桃江县妇幼保健医院组织妇幼专家和经验丰富的计生专干联合编写的。全书共分八篇27章。分别就母乳喂养、儿童保健、青春期保健、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产时产后、“两癌”防治、更年期保健进行了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书中涵盖了从婴幼儿到老年各阶段的35个健康教育处方。

  在第29个世界人口日前夕,桃江县卫计局和县计划生育协会根据“共建生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的主题,开展了“送万册图书,保妇幼健康”的活动。与此同时,各乡镇卫计办在7·11活动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共发放各类政策宣传资料1万余册,发放各类避孕药具1800余盒,接受群众政策咨询1500余人次,为400余人进行了免费义诊与健康服务。(桃江县卫计局 文有定 雷桃安 史军辉)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