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赫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全面打响百日会战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7-20

  “明确任务、深化认识、严格要求,全面打好‘三大战役’”,7月18日上午,赫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祁辉这样向与会同志发起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总动员。

  今年时间已过大半,为进一步压实责任、提高实效,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该区动员全区上下奋战100天,大干下半年,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百日会战”,以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彰显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为强化作战指挥,该区成立了书记区长任双总指挥,分管区长任常务副总指挥,驻村帮扶、作风建设和相关行业扶贫分管区级领导任副总指挥,相关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指挥部,在全区全面打响问题整改、易地搬迁、脱贫“三保障”、产业扶贫、“六大建设”、群众满意度和项目资金管理“七大会战”。

  为增进党群、干群情谊,提升帮扶实效,该区要求区派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74人,区、乡、村结对帮扶责任人4819人,在7月10日至10月20日期间,“践行初心使命 真情脱贫帮扶”,驻村工作队人员严格落实每月驻村不少于20天的要求,结对帮扶责任人每月进村入户开展走访帮扶工作不少于1次,每次时间不少于2天,每次走访都必须与当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祁辉在动员时强调,一要明确任务,扎实完成“三走访三签字”和驻村帮扶结对帮扶的规定任务;二要深化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切实履行帮扶职责;三要严格要求,按时间要求走访,高质量完成走访,“一把手”带头走访,做好走访记录,同时将组织专项督查,促进工作落实。

  会上还下发了赫山区2018年度“三走访三签字”工作、万名干部进千村入万户“践行初心使命真情脱贫帮扶”主题活动、脱贫攻坚百日会战等工作实施方案。(益阳赫山区扶贫办 杨明)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