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文明资阳】资阳工商开展“践行初心使命,真情脱贫帮扶”主题活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8-30

  8月28-29日,资阳工商分局脱贫攻坚全体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和结对帮扶责任人,深入茈湖口镇新飞村开展“践行初心使命,真情脱贫帮扶”主题活动,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走访贫困村民,倾听群众心声,细化帮扶计划,完善帮扶措施。

  按照活动要求,各帮扶队员登门逐户开展民情走访,每名队员除了走访各自结对帮扶的2户贫困户外,还另外走访了2户已脱贫或非贫困户。此外,队员们还对该村上十名贫困学生的家庭困难情况进行了走访核实,正在积极联系有意向的民间爱心组织为他们开展扶贫助学活动。队员们每走访一户, 向走访对象细致讲解国家扶贫帮困各项政策, 详细记录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困难需求,征求意见建议, 并提出今后帮扶改进措施。

  在两天的走访活动中, 帮扶干部们带着责任和感情,与贫困群众深入交心谈心,同吃同住同劳动,增进了干群感情,拉近了干部和群众的距离,使扶贫帮困真正落实到了群众心坎上。(资阳工商分局 王名魁)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